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想家


這是我出生的地方,剛開始是竹籬笆圍牆,牆外是一整片的稻田與甘蔗田.
老爸在這個最偏遠最外圍的宿舍成了家,在台灣經濟剛起飛的時候生養了我..
幾十年過去了,昔日的甘蔗田居然成了這個城市最值錢的地段之一,
而原本以為可以讓老爸頤養天年的老房子卻因政府財政赤字而決定提前收回..!
為了國家而投身軍旅的老爸離開了大陸老家及所有的親人,而這回,中了風行動不便的老人又要再一次搬離這裡.....
領了補助款,我們在鄉下貸款買了一幢還不錯的房子,但我知道老爸從不想離開那棟住了快五十年的老房子!!
所有的故事與回憶都在那裡,痛苦的,快樂的,一切的一切..... 一直以為只有老人不捨老房子,不過我想我錯了,因為那裡是我出生的地方.....
39 Years ago.....
破舊的家.快樂的童年

2 則留言:

阿斌 提到...

還不錯啦!!還有個地方可以回憶....
我的成長地方已經是"縱貫線"啦!!
另一個地方也......

老窖 提到...

早晚也是要拆的啦.
真不想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