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惡魔之吻

真要說住在山上的狗有什麼煩惱的話,罪惡滔天第一名就是捕獸夾了!!!
常往山上跑的人一定發現許多部落的狗都只剩三隻腳,通常瘸了的就是中了俗稱"山豬剪仔"的捕獸夾;而整段前臂或小腿都不見的則是中了"鋼索"圈製成的陷阱!! 據我訪談的結果有八成以上的狗兒是中了自家菜園中的陷阱,原因是狗主人為了防止山豬掘食園中的地瓜,高麗菜等作物;其他才是在山林裡中的"吊".(陷阱的通稱) 兩個禮拜前小屁失蹤,我頓時便有不好的預感,當天上午我四度入山找尋但無所獲,當時我的左手還極為不便,所以搜尋的不夠徹底,在牠失蹤整整二十四個小時裡那滋味是極不好受的,隨著山中入夜的低溫我一度產生絕望放棄的念頭,所幸早晨的陽光給了我足夠的信心更帶來了奇蹟,早上八點,小屁跛著腳出現在林道上,而"惡魔"還狠狠地緊咬著牠的左手!!
我跟同事手忙腳亂的拆了那個可怕的東西,匆忙帶回家給韓醫師診治,小屁福大命大,所幸牠夠強壯只傷了肌肉與韌帶,短短三天就消腫,調養一週就很能跑了,雖然牠常常提起傷腳休息,但原則上是無大礙的.看到左前腳上的齒痕了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 wound looks like bitten by a vampire,,,,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pipi for me,and tell him that he is a good boy,i love him so much,but he must be careful when playing in the forest.
and take care yorrself,and your lift hand.

amy

老窖 提到...

照顧牠們可從來不是為了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