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插曲.六龜

2008年12月11號,黃家偉老師和 Jacques Stotzem 利用巡迴演奏的空檔到了六龜育幼院為小朋友們做了一場表演.
雖說是表演還不如說是"交流"來的恰當!!六龜育幼院的合唱團是很有名的,也常常應邀出國演出,我們希望小朋友在最後能為 Jacques Stotzem 這位傑出和善的吉他手做場短短的演出,院方也慷慨的答應了...
黃家偉老師彈奏改編曲"春花夜望"時(這是首改編自雨夜花與望春風的曲子),底下合唱團的小朋友自動唱和了起來,聲音清楚而堅定!站在門外的我看著這一切,目眶紅紅啊.....
黃老師也露出參雜著驚喜的笑容!!
還有老師改編的"拍手歌",原來它叫拍手歌呀?!小朋友也都會唱!我實在有點氣黃老師在這難得的一刻為什麼不要錄影?!
Jacques 的表演自然不用多說,小朋友首首都給了滿堂彩, Jacques 面對這些小知音們當然也是很高興的!!
最後合唱團表演了五首歌曲,有原住民歌謠,也有你我耳熟能詳的像是"字母歌",說實在他(她)們唱的真好,好到我都忘了拍照XP.....
我們都在想,如果這場表演只要能讓一位小朋友得到啟發,也許將來台灣會出現一個偉大的吉他手也說不一定!!
臨走前 Jacques Stotzem 握著手跟我說:我非常享受今晚的一切.....
這就是我要帶給你們的呀,小朋友們跟演出者,當然還有我自己,一個難忘的夜晚,在十二月的山城裡..... 






沒有留言: